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孝义市东庄村党建工作 典型经验报告会走进我院
时间:2014-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5日上午,我院邀请我市振兴街道办事处东庄村党支部书记郭建民,就该村党建工作的典型经验进行了专题报告。

  郭建民书记首先从“抓学习”、“抓发展”、“抓稳定”三个方面,对东庄村如何从贫穷落后发展成为先进文明的村庄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东庄村上下齐心、团结一致,切切实实做到了学习、发展、稳定齐头并进,才将东庄村建设成了学习型农村、经济富裕强村、宜居幸福新村、平安和谐稳定村。在谈到检察工作与新农村建设的关系时,他希望,广大检察官能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多深入基层、深入农村,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化解群众矛盾,用通俗的语言、易懂的案例,向广大的农村干部和老百姓宣传检察职能、普及法律知识。

  据了解,东庄村党支部连续八年被吕梁市委命名为“农村五星级党支部”,2011年被吕梁市委授予“吕梁市学习型党组织”称号,2012年被孝义市委评为“百强支部”,2013年被孝义市委、市政府授予“2012年度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标杆单位”。9月4日,《山西晚报》以《东庄村人的幸福生活》为题,对该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我院王贵勇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郭书记不计较个人得失,带领村民致富的优秀品质、先进事迹表示高度赞赏,同时指出,检察机关在服务群众、服务新农村建设中,要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新执法观,树立农村建设需要检察机关参与,检察事业发展需要人民群众支持的新观念。要综合运用法律宣传、诉讼监督、检察建议、信访接待等措施和手段,服务和保障农村改革发展,办实事、解民忧、化矛盾、保稳定、促和谐,切实服务和保障农村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与农村社会和谐。

视频窗口   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