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我院公诉科、未检科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讨论交流会
时间:2014-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日下午,我院公诉科、未检科全体干警以召开小组学习讨论交流会的形式,深刻领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就如何在公诉工作中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等问题展开讨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任晓红主持并参加了该讨论交流会。

  在会上,任晓红副检察长重申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干警们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中来,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落实各项任务。要狠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查找和解决规范执法方面和廉洁从检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在维护大局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会上公诉科、未检科全体干警认真研读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理论及精要,并就保障公诉透明执法、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沟通,更好地保障当事人诉求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与会干警一致认为,要牢固树立“亲民公诉”执法意识,一要加强对践行群众路线的认识,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接受群众监督的意识,牢固树立执法为民观念;二要结合吕梁市院开展的“法律文书质量年”活动,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办案法定程序,严格制作各种法律文书,实现办案精细化管理;三要强化人性化执法,提升执法亲和力,在办理具体案件的过程中努力提升和当事人沟通的能力;四要严格规范执法,加强干警自身修养,将教育培训常态化,使干警自评、互评经常化,讨论交流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视频窗口   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