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我院与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座谈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4-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4日,我院监所检察科、政治处在检察长王贵勇的带领下,以实地考察、入户走访的形式,深入我市新义街道办事处开展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以期进一步促进社区矫正机构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防止社区矫正人员脱漏管、重新犯罪,维护社区矫正人员合法权益。

  此次走访,我院以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契机,主要围绕矫正人员权益保障、检察监督信息渠道是否畅通和社区矫正人员等主题进行了座谈。

  在保障社区矫正人员合法权益方面,走访人员通过充分行使法律监督权,对司法行政机关在入矫、帮扶教育、解矫等工作环节进行全程跟踪监督,促其依法按时落实各项工作,杜绝侵权行为;在建设畅通的检察监督信息渠道方面,通过实地走访考察、询问社区矫正人员、发放检察监督联系卡、回访解矫人员,鼓励社区矫正人员对“有权人”、“有钱人”等罪犯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进行控告、举报;在纠正和防止脱管、漏管、重新犯罪等方面,通过调阅社区矫正执行档案、工作档案,核查社区矫正人员名单,并充分利用GPS定位系统等高科技手段全面掌握社区矫正人员,尤其关注故意犯罪的社区矫正人员的行踪,确保每一名社区矫正人员在册、在矫,对其中发现的社区矫正对象漏管、脱管甚至是重新犯罪等问题,坚决提出纠正意见,督促司法行政机关依法按规处理。

  现如今,我院监所检察科对社区矫正的实地考察监督工作已逐步形成常态化。在下一步工作中,我院还将深入其他乡镇,对社区矫正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入户走访,了解、掌握社区矫正工作的真实情况和实际进展,以取得有效、有力的法律监督效果。

视频窗口   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