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快讯
严格涉案财物管理 大力推进规范执法
时间:2015-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和吕梁市院对我院“查封、扣押、冻结、处理涉案财物”工作情况逐一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

   经核查,我院查封、扣押、冻结、移交、保管、处理涉案财物手续合法,程序规范,做到一案一清、一事一清。处理扣押款物中无违法违纪情况,也没有当事人不服提出申诉情况的发生,受到上级领导的表扬。但还存在如下问题:1、应进一步规范涉案款物扣押、冻结文书。2、自侦部门承办人扣押涉案财物时在统一应用系统中未规范进行信息录入工作。省、市院领导要求,各业务部门应认真学习最高检最新颁布的《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涉案财物管理规定》,规范执法,建立业务部门、案管部门、纪检部门、财务部门联动机制,充分发挥案管部门涉案财物管理职能,依据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对涉案财物做到动态全程监督。同时,纪检监察部门应当全方位进行有效监督。

    6月2日,我院纪检监察、案管、反贪、反渎、公诉、财务部门的相关8名同志参加了吕梁市院组织的全市检察机关涉案财物管理规定的专题培训。通过学习,相关业务部门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责任,必将对我院严格涉案财物管理规范执法行为打下良好基础。

视频窗口   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