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快讯
早安排 早行动 开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序幕
时间:2015-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9日上午,我院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了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杨司检察长在5月25日全省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上讲授的专题党课内容。

   杨司检察长以《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题,给全省干警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学习践行“三严三实”是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有力抓手,是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迫切要求,是推进检察改革的切实保障。杨司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首要的是抓好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要在学习教育上下足功夫、花足力气,切实把“严”和“实”的要求立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我院王贵勇检察长要求全体检察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后认真消化总结,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重点把握三个方面的内容:一、“三严”是根本,修身、用权、律己,都要坚守一个“严”字。我们在任何时候都必须突出严的要求、严的精神,贯穿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二、“三严”重在实践,谋事、创业、做人,都要突出一个“实”字。领导干部如果离开了这个“实”字,就会导致脱离实际、图做虚功、贻误事业、失去民心,也会害了自己;三、在实际工作中,“三严”之间,“三实”之间,“三严”与“三实”之间都是相互联系、相互支撑、不可分割的,我们要全面践行。

   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院及吕梁市院的安排部署,我院将于近日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题教育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把专题教育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 

视频窗口   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