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快讯
山西省院副厅级检察员任保廷一行在我院调研
时间:2015-1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9日,省院副厅级检察员任保廷、反贪局刘春云、反渎局李文生、吕梁市院反贪局政委曹爱焕等一行,在我院就查办农民群众身边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王贵勇检察长对我院开展查办农民群众身边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的进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指出,专项工作开展以来,我院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王儒林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杨司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一是积极拓宽案源渠道,深挖案件线索主动加强与财政、农业、林业、国土、民政、扶贫等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了解新农村建设总体情况以及各项涉农惠民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多方位收集案件线索二是充分运用“系统抓、抓系统”方法,加大办案力度。结合查办案件实际,认真分析发案规律,明确办案的主攻方向和重点领域,确保专项工作有的放失。三是积极运用侦查一体化机制,提升办案效率。充分整合侦查资源,强化对办案工作的统一指挥,确保案件查深查透。四是强化证据意识,确保办案质量。依法采取各种侦察手段和侦查办法,及时全面收集、固定、审查证据,确保规范执法和案件质量。五是注重信息宣传,延伸办案效果。主动回应农民群众关切,形成坚决打击农民群众身边职务犯罪案件的高压态势和良好的舆论氛围,有效促进基层反腐倡廉建设。

任保廷对我院查办农民群众身边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院党组高度重视,尤其是检察长亲自抓、亲自过问、亲力亲为,不仅工作方法灵活,调查研究精细,而且在系统抓、抓系统上下足了功夫,将每个案件都办成了经得起推敲的精品案件。同时强调,要向人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要做好案件立案初查前的分析研判工作,要严把事实关、证据关、法律适用关,严格规范程序管理,严格执行办案安全责任制,确保办案安全。

视频窗口   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