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快讯
建立合作机制 抓好干警培训规范办案安全医疗保障
时间:2015-1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贯彻高检院规范司法行为和省政法委整治司法领域突出问题的精神。近日,我院与卫生部门重新规范了医疗保障协作机制,为保障嫌疑人合法权益和防范办案安全事故,提供了制度保障。

7月14日下午,我院邀请孝义市卫计局、红十字会、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对我院干警进行了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救护知识培训。我院各科室均派出干警共计30余人全程参加了培训。培训现场,市120急救中心医务人员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采用热情的互动方式围绕突发事件,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分别就急救重要性、基础知识、心肺复苏技术及常见病的预防和处置方法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尤其对如何在突发情况发生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最大限度的在医生和救护人员到来之前协助挽救生命作了详尽讲解,同时就心肺复苏、指压止血法、现场包扎法、 特殊伤口处理、溺水现场抢救、不同部位骨折固定方法、担架、氧气袋、创可贴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基本技能进行了模拟操作和示范,并对我院干警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

依据我院与卫生部门医疗保障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于当日召开了联席会议。副市长赵晓琴参加了此次联席会议并要求医疗机构要大力支持检察机关办案需要,开辟通绿色通道,协调调配各种医疗资源,双方要定期、不定期联系,加强对办案人员的医疗救护知识培训。王贵勇检察长对医疗机构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要求我院干警按照文件规定不折不扣执行,把隐患处理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发生办案安全事故。市卫计局局长张宏、市人民医院院长赵文俊做了表态发言。正值培训和联席会议期间,法制日报社记者来我院采访,对首个基层检察院开展有意义的活动进行了采访和关注。

视频窗口   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