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快讯
吕梁市院对我院“两个系统”应用情况进行交叉检查
时间:2015-1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9日,吕梁市院组织离石、柳林等五个基层院案管业务骨干来到我院,对我院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案件信息公开系统的使用和运行情况进行交叉检查。

检查组采取听汇报、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检查,对我院紧跟“两个系统”启用、升级步伐、规范使用系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逐一指出在系统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一是案卡信息填写不完整、不规范,如案件名称未按照“嫌疑人+罪名+案”的统一格式填写、强制措施执行回执漏填、案情摘要过于简单等;二是法律文书创建、使用不规范,如案件反馈表、案件接受通知书建立不规范、审批表中承办人意见不明确,极个别案件存在文书漏建现象;三是电子签章使用未普及,在少数案件审批中存在不使用电子签章的情形;四是案件信息公开数量、质量上有差距,有些应公开的案件、法律文书未及时公开,重大案件信息在语言表述中体现不出案情的“重大”性。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组织我院业务部门负贵人、内勤召开了座谈会,通报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的纠正整改提出了具体指导,各业务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和出现的问题,与检查组同志进行了积极交流沟通,明确了整改方向和目标。这次交叉检查,既是现场检查,发现问题,更是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必将极大帮助我院提高“两个系统”使用水平,促进我院更好地规范执法、公正执法。

视频窗口   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