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快讯
我院派送干警赴北京参观2015·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
时间:2015-1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6日至7日,由正义网主办的“2015·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我院派送五名干警参观了此次装备展。

为期两天的展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检察机关反贪、反渎、计财、行装、技术等部门一万多名代表参观。展出的装备主要包括: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法医检验鉴定、图像声像处理和电子物证检验鉴定、远程视频审讯等检察业务技术装备;检察通信、高清视频会议系统、执法记录仪、信息网络等检察业务综合保障装备;司法警察装备;技术侦查装备及相关办公办案设备等。

通过此次参观,使我院干警对检察装备发展趋势、检察信息化建设、装备现代化和如何打造“智慧检察”有了全新的认识,这将为我院适应新形势下“互联网+”思维和技术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我院大力加强检察技术和信息化建设,把科技强检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充分运用互联网发展成果,以信息化引领检察工作现代化,主动借力现代数字技术和信息手段,全面推行讯问职务犯罪嫌疑人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积极打造案件统一管理平台,实现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全国联网,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深化“阳光检察”,建成远程视频接访系统等,积极探索实现办案、管理、检察监督和法律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视频窗口   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