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快讯
我院梧桐检察室正式开通运行“梧桐检察室”公众微信平台
时间:2015-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梧桐检察室主动适应新媒体时代信息网络技术与检察工作高度融合的网络传播规律,正式开通运行“梧桐检察室”公众微信平台,搭建了一条延伸检察触角、通达社情民意、提供便民服务的新通道,扩大了检务公开、法律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梧桐检察室微信公众号设置 “检察室”、“掌上检务”、“便民服务”三个栏目,用户只需在手机界面下方导航栏中点击所需服务,便能实现上述所有功能。“检察室” 栏目展示梧桐检察室辖区分布图、梧桐检察室概况、派驻乡镇检察室职责、民生检察服务内容和检务预约方式、办公地址等信息。“掌上检务”链接我院官方网站、官方微博、案件信息公开网等网络平台,网友可在此页面了解我院工作动态、查询重要案件信息、法律文书公开。“便民服务”栏目具有引导教育功能,详细介绍检察机关直接立案侦查案件范围、人民群众信访注意事项、网上受理服务与办事功能途径,提醒网友正确认识举报、诬告和错告的区别,以及诬告陷害他人要受的法律责任,形成了系统化的“检察网阵”。 通过发送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每周定期发送法律新规、普法案例等信息,及时宣传检察职能、发布工作动态、展示检察风采,实时提供便民服务。

近期,该账号将与辖区乡、镇(街道)公众微信平台链接,为用户提供便捷、实用的检察服务,把公众微信平台打造成为向全社会传递法治正能量的网络主渠道和主阵地,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让人民群众更便捷地了解、监督检察工作。

视频窗口   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