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快讯
开学季 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时间:2015-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学期伊始,由我院检察官担任的法制副校长们纷纷走进校园,为我市中小学新生送上了一场场法律知识的饕餮盛宴,受到学校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也展现了人民检察院和检察官的良好形象。

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中在校生违法犯罪率呈增长趋势,面对未成年人案发的新特点及被侵害的新动向,院党组始终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多次安排我院已聘为法制副校长的优秀检察官们深入校园,精心做好校园预防犯罪工作。

检察官们走进校园,各显其能,以维护校园安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己任,为学校及学生解难题、办实事、出实招、见实效:有的把“法庭”搬进了校园,让学生们亲历审判的严肃、感受法律的庄严和不可侵犯;有的送上一堂法制课,以案释法,既能教会孩子们在遇到侵害时如何应对,也告诫学生不要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不要把自己变成“罪犯”,更为那些曾经有过不法行为的学生敲响警钟;有的举办图片展,图文并茂地告诫学生远离犯罪,守护青春……

活动现场,不时传来孩子们的惊叹声、笑声、掌声。有的学生说,“听案例就像听故事,从中还能学到法律知识,真好!”更有学校再次主动联系我院,希望把法制进校园的工作日常化,每周或半个月就举办一次法制活动,以弥补学校教育中法制课堂的缺失。家长们更是强烈要求多讲一些与孩子沟通的技巧、心理知识、教育方法,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安全度过叛逆、多变的青春期。

多年来,我院坚持全面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今年再次全员及时地走进中小学开展法制活动,用积极的行动诠释了“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也契合了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教育局、共青团委联合印发的《“法制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相信在我们的坚持下,孝义未来的天空会更加蔚蓝。

视频窗口   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