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快讯
我院派驻梧桐检察室全程监督梧桐食药站食品安全执法活动
时间:2015-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对基层行政执法站所的执法活动进行监督是派驻基层检察室的重点工作之一,9月14日,我院派驻梧桐检察室针对辖区内高校集中开学、师生餐饮安全和食品安全问题敏感突出的实际,及时联系市食药局梧桐监督站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吕梁煤校、金岩中学等6所院校食堂餐饮安全和3个校园内超市的食品安全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即将迎来4000余名15届新生、承担着12000余名师生饮食安全责任的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主要查看了餐饮卫生制度、食品加工场所卫生、购货记录等,重点查看了餐饮具清洗消毒过程、传染病防控工作、食品生产日期、含铝添加剂使用等餐饮安全关键环节。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未按要求做好餐前食品检测、餐后菜品留样等问题和安全隐患,当场向相关人员反映,依法下达了现场检查记录,并责成限期整改。

此次执法检查前,派驻梧桐检察室与市食药局梧桐监督站工作人员进行了多次沟通,对辖区内食品生产、流通和销售等数据信息进行了摸底调查,查阅了梧桐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今年以来的执法卷宗,详细了解了执法情况、执法流程和相关法律文书使用情况,并就食品药品的监督管理问题与食药站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督促其依法监管、及时监管、监管到位、不留隐患。同时,还就基层行政执法部门如何严格执法、防止以罚代刑、及时移送案件等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

市食药局局长和两名副局长也一同参加了检查,对我院派驻检察室靠前监督、及时提醒和法律宣讲表示感谢,这也是我院派驻检察室对基层行政执法活动开展监督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

视频窗口   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