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快讯
五项举措确保节日期间监所安全
时间:2015-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秋、国庆节来临之际,我院监所科采取五项措施,切实履行检察监督职能,确保节日期间监所安全、稳定。

  一是分管副检察长到看守所检查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要求驻所检察干警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配合看守所维护所内秩序,对所内易发生事故的环节和部位加强检察监督,做到细致、全面、彻底,不放过任何隐患。同时,要求驻所检察人员节日期间值班要切实履行职责,在其位、尽其职、尽其责,严防节日期间任何事故的发生。

二是召开联席会议和所情动态分析会,通报工作安排,梳理监管中的问题,排查重点人员,落实强化监管的措施。

三是有针对性开展个别教育和心理干预,摸清各监室在押人员思想动态、生活情况,排查潜在的安全隐患,把事故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是对重点部位开展专门检查,开展突发事件预案演练,督促看守所积极落实节前医疗卫生工作,对监区内的安全监控设施、报警系统、劳动生产等进行检查,并分组对各监室进行清监。

五是督促看守所加大巡视检察和出入所检察等,认真落实节日值班安排;建议看守所开展节日文化活动,适当延长电视播放以及放风活动时间,努力确保监管安全稳定。

视频窗口   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