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快讯
多举措加强“两节”期间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工作
时间:2015-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加强“两节”期间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工作,我院监所科与市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对中秋、国庆节放假期间社区矫正监管和教育工作作出了认真部署,采取积极的工作措施,突出“三个重点”(既重点时间、重点人员、重点罪行),扎实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防止社区矫正人员发生脱漏管和违法犯罪,确保双节期间矫正人员监管安全。

  一是召开一次社区矫正工作矫情分析会议。我院监所科与各基层司法所所长认真研判假日期间的社区矫正维稳形势、通报重点问题、部署工作任务以及制定突发事件防范措施等。

  二是开展一次大走访活动。9月1日至24日,我院监所科、兑镇检察室会同司法所工作人员对重点社区矫正人员的家庭、工作单位、进行一次走访,掌握社区矫正人员的思想行为动态,重点排查社区矫正人员是否情绪波动或反常现象,家庭关系是否融洽,社会关系是否良好,是否有重新犯罪的迹象等。

  三是签署一份承诺书。双节前夕,司法所根据工作实际制作一份承诺书,内容除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具体要求外,特别对酒驾和赌博以及娱乐场所进行了特别的规定,要求每一位社区矫正人员对双节期间自身的行为规范进行承诺。

  四是精心开展一次集中教育。要求辖区矫正人员人人报到并参加集中学习一次,以“开展集中教育成果竞赛活动”参赛人员选拔工作为契机,在节前专门进行了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要求每一个社区矫正人员在双节期间都要遵纪守法。

五是集中检查一次手机定位工作。加强双节前期的监管和抽查,严防私自外出或者人机分离现象的发生,做到发现违规人员及时处理。

视频窗口   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