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快讯
我院积极参与“关爱明天普法先行”公益活动
时间:2015-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2015年10月15日,由市文明办和市志愿者协会主办、我院与申彤大大集团协办的“关爱明天,知法守法在行动”千人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在我市政府广场前拉开帷幕。

这次公益活动旨在号召全市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在青少年当中普及法律知识的重要使命,做守法懂礼的榜样。参加活动的有学生、环卫工人、政法干警……各行各业的志愿者数千人,活动形式多种多样,有个人宣誓、千人签名、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法律咨询等,金色的阳光洒在志愿者们的身上,昭示着他们从事的事业是那么的美好。活动现场,主办方志愿者协会会长贺小玲从身边的不文明行为、违法犯罪案例讲到《道德经》中“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的哲学思想,任何事物都有一种天然的自然欲求,谁顺应了这种自然欲求谁就会与外界和谐相处,否则,就会与外界相抵触,倡导我们每个人不仅要自己遵纪守法,还要向身边的人普法、宣法。我院通过设立法制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形式,与群众互动交流。参加活动的小学生说:“15日的活动让我们知道了我也是社会中的一个小公民,也应该做到遵守法律,做一个法律知识的监督员,向身边的人宣传法律知识,做个守法普法的好公民”。

   近年来,我院一直致力于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开展了法制教育进校园、法制讲座、阳光少年图片展、零距离感受羁押场所、模拟法庭、心理团辅等活动百余场,但与广大志愿者合作、与企业联合推进多层次、全方位的法制宣传还是第一次。这次有益的尝试不仅开阔了普法宣传的视野,更是用法治的力量推进为文明城市建设。这次活动中我院作为协办单位,以后将加强与其他单位合作,共同推进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让孝义法制天空更加蔚蓝!

视频窗口   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