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快讯
省院预防处到我院进行农村预防职务犯罪调研
时间:2015-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5日上午,省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副处长杨森浩一行三人在吕梁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兼反贪局局长王太明、职务犯罪预防处副处长郭生旺的陪同下来我院就农村集体“三资”专项预防职务犯罪进行调研,对我院的一些工作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在这次调研活动中,杨处长等人先后查阅了我院在农村集体“三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中的资料,深入梧桐检察室进行实地了解,召开座谈会进行广泛交流。

座谈会上,王贵勇检察长简要介绍了我院在农村集体“三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中的做法:一是全院一盘棋,由预防局牵头相关部门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全面开展专项预防工作。具体是自侦部门积极筛查涉农职务犯罪线索,预防部门调查全市的农村集体“三资”使用情况,并重点抽查问题较为突出的乡镇、农村,乡镇检察室强化对农村“两委”干部廉洁情况和农村财务公开情况的监督;二是手段多样,立体化推进专项预防工作。各部门依职能分别采取走访座谈、实地调查、审阅账务、以身边的案例教育农村两委干部、建立农村干部廉政档案、连通农廉网、农经网实时监督农村财务等各种方式方法,在全市形成强大的预防农村集体“三资”工作氛围;三是预防工作效果己初步显现,白条入账、生收生支等可能诱发农村干部职务犯罪的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有力地促进了市、乡农村经济管理工作。

王太明检察长在肯定我院工作的同时强调指出:“农村集体‘三资’专项预防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工作。这次的专项活动仅仅是一个开端,我们要创新性开展工作,采取各种有效的方式把农村‘两委’干部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做实做好”。省院杨森浩处长充分肯定了我院的工作。他强调指出,省院杨司检察长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这次分组到各地市调研就是要发掘好的做法在全省推广。你们的很多做法都挺好,全院一盘棋分工协作搞预防可以形成合力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乡镇检察室接入农经网、农廉网可以实时监督农村财务状况,通过APP信息平台及时向农民宣传涉农补贴政策等既有创新性、又有实际效果。你们要认真总结这些好的经验做法及时上报,才有助于在更大范围推广。

杨森浩处长一行还参观了我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武俊峰、院党组成员杨新全程陪同此次调研活动。

视频窗口   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