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动态
“耕心苑”呵护青春 未检人倾情耕耘
时间:2014-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全市检察系统首个未成年人特殊检察工作室——“耕心苑”在我院建成并投入使用。这既是检察机关加强对失足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的重要工作场所,也是检察官与未成年人及家长倾心交流的平台。
    “以心为砚、以法作笔、以情当墨,书未检工作新境界”为目标的“耕心苑”,整体布置以暖色调为主,以蓝天白云日月星空作顶,以绿地树木为壁,严肃而不失温馨。 “圆桌式的检察矫治”、“亲情式的感化帮教”、科学化“心理沙盘”是连接家庭、学校、社区的纽带,是检察官与未成年人及家长倾心交流的港湾。检察官可以在这里对涉案未成年人开展社会调查、心理测试、考察帮教等一系列特殊检察工作外,其他未成年人也可以到这里走走、坐坐,和检察官进行心与心的交流、沟通,可以观看相关的视频,接受成长中的新理念,增加正能量,还可以与心理咨询师进行深层次的心理对话,这也使得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更加人性化,更具有了司法的人文关怀。

  为了更好地一对一地做好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感化,我院还与山西大学教育系梁晓燕教授等确定了心理专题合作框架,从未成年人的心理沙龙、心理引导、心理矫治入手,共同探索、研究对失足未成年人的矫治工作,并培训检察官心理学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力求使“耕心苑”真正成为青少年“遭遇成长挫折停靠的港湾;张开理想翅膀飞翔的起点”。

视频窗口   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