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动态
检察长亲力亲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时间:2014-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6日,我院王贵勇检察长深入汾西矿业集团新峪公司亲自为该公司200多名党员干部进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预防职务犯罪出生产力”,进一步加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预防职务犯罪出生产力,我很以为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与江苏省代表团座谈时的讲话。最高检就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专门进行了安排部署。我院党组对此十分重视,专门研究了预防工作,王贵勇检察长更是高度重视,多次与分管检察长和预防部门的同志研究确定近期要重点开展的几项预防工作。近日,新峪公司邀请我院预防部门的同志讲授法制课,王贵勇检察长听取汇报后,提出由他自己亲自讲授这堂警示教育课。

  王检充分运用现代多媒体技术进行了授课。讲座中,既有对各个易发多发职务犯罪行业的简要介绍,更有专门针对国企职务犯罪发生原因、特点的具体分析;既有对法律法规的阐释,更有对身边案例的详细剖析;既有文字的简要说明,更有图片的直观形象演绎。特别是我院四部在省内、国内获奖的廉政宣传短片有机的穿插播放,为讲座增色不少。王检以他丰富的检察工作经验和娴熟的多媒体运用技术将讲座讲授得既有深刻直接的教育意义,又有活泼轻松的教育氛围,博得了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该公司党委书记和总经理激动的说“这样的警示教育讲座应该多搞几次”!

  王贵勇检察长亲自进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为全院干警,特别是预防部门的同志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起到了良好的表率示范作用。

视频窗口   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