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动态
精心组织“涉农巡展” 两千多人接受教育
时间:2014-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由吕梁市院举办的涉农领域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巡展于9月17日在我市“三农大楼”展出,我市涉农部门全体工作人员、乡镇干部、农村两委干部2000多人参观展览,接受警示教育,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我院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全程配合,确保了巡展的顺利圆满完成。

  一是精心选择巡展场地。我院选择了涉农部门办公集中的“三农大楼”进行巡展。为了达到最佳效果,同时准备了两套方案。第一套是最理想的方案,即在该大楼后院较为空旷的一百余米长的后墙边一字排开展板,中间挂有本次巡展的主题横幅。第二套方案即在遇有刮风下雨天气则在该大楼内100余平方米的大厅内布展。观看专题片则选择在该大楼一层的100多平米的气象分析大厅进行,播放效果好,容纳人数多,完全能满足此次巡展的要求。

  二是积极营造宣传氛围。15日开始至17日,用三天时间在“三农大楼”外的电子显示屏上播放本次巡展的主题,大厅内的LED显示屏则滚动播放预防口号、廉政格言和图片等内容,后院停车场(第一套方案的巡展区域)则悬挂条幅。

  三是认真组织巡展活动。9月17日巡展当天,适逢天气多云无风,最终选择了室外布展。为了使参观活动达到最佳效果,我们结合具体情况进行分期分批组织,9点至10点为涉农部门的全体人员和与会领导参观,10点以后则为乡镇农村干部参观。而每一批再分两部分,一部分观看专题片,另一部分参观展览,结束后交换活动。同时,我院还联系市电视台对此次参展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此次巡展活动组织有序、气氛热烈,参观的干部一致表示,这次展览内容具体、针对性强,案例贴近生活,分析原因、特点到位,预防措施得力,是检察机关为农口和农村干部送上的一道廉洁“快餐”!

视频窗口   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