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动态
年终岁末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在行动
时间:2014-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寒假将至 ,我院未检科深入乡镇中学就假期间易发生的未成年人犯罪问题进行法制宣讲,受到广大师生、家长好评。

  寒假是每个学生时代的人都期盼的日子。假期里,老师不在身边,家长也放松了监督、管理,自己自由支配的时间多了,而且,春节期间,家长给得零花钱、“压岁钱”也多了。然而由此引发的犯罪及被犯罪行为侵害的机率也增加了。因此,在寒假前夕,我院未检科提早准备,根据近两年来假期期间,未成年人常发生的倚强凌弱、强拿硬要、上网、赌博、打群架、放火等犯罪行为及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应如何避免犯罪及遇到被犯罪行为侵害时,应如何自我保护、做好维权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深入浅出的讲解、贴心敦厚的告诫,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不可能一蹴而就,更不可能一劳永逸,只有坚定地从点点滴滴、方方面面做起,加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及早防范,才是上策。同时,希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工作,不流于形式、不停于表面,扎实深入开展,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尽心尽责,奉献爱心。

视频窗口   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