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动态
我院组织百名校长进基地 接受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时间:2014-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有效预防我市教育系统职务犯罪事件的发生,我院将预防教育系统职务犯罪作为今年预防工作一项重要工作,纳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之中,整体推进。为了做好这项工作,我院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制订了实施方案,并及时上报市委,得到了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张旭光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10月19日上午,我市教育局中层以上干部、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共计120余人走进我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洁教育。由此,我市教育系统职务犯罪专项预防工作正式启动。

  我院预防局干警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廉政教育公园和警示教育展厅。随后由赵海峰局长就四个方面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警示教育讲座:一是阐述教育系统开展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深刻剖析了我国近年来查处的教育系统窝案、大案;三是深入分析了教育系统易发职务犯罪的三类人员和六大环节;四是提出做好教育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具体措施。讲座中还穿插播放了《莫做黄粱梦》、《100个100分》等廉政宣传短片。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广大教育系统的干部深刻认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强涉及物资采购、财务管理、招生收费、后勤管理、教辅资料征订等关键环节的监管力度,切实把好思想关,过好手上权力关,消除侥幸心理,时刻谨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廉洁理念,自觉用党纪国法严格要求自己,严格约束自己,清白做人、干净从教,远离危险,常驻安全。

视频窗口   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