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动态
汾西矿业集团公司与我院共话职务犯罪预防工作
时间:2015-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元月4日,汾西矿业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绍进等一行5人来到我院,与我院王贵勇检察长、武俊峰副检察长及职务犯罪预防局的相关人员就检企携手,共同做好该集团公司驻孝义各单位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进行座谈,形成共识。

汾西矿业集团公司是我省的大型国有企业——山西焦煤集团的下属企业,该集团公司在我市驻有大小18个单位,是驻市单位最多、最大的一家国有企业。2014年,该集团公司有3家驻我市单位的7名工作人员因职务犯罪被我院查处。年底,我院将2014年度对该集团公司驻孝义各单位的惩治与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专门书面通报了该集团公司。我院在通报中明确指出各单位的职务犯罪案件发生情况、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建议集团公司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纳入年终对各单位的工作考评和对干部的选拔使用中,从而加强各单位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促进国有企业的健康发展。

我院的惩防工作通报得到了该集团公司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2015年上班第一天,汾西矿业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绍进、党委常务副书记张跃首、总会计师贾进锋、纪委书记郝志军、纪委副书记张培清等人专程来我院就联手开展集团公司驻孝义各单位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深入交换意见。经过热烈坦诚的讨论研究,双方决定成立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重点从三个方面开展对集团公司驻孝义各单位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一是集团公司纪委与我院建立长效联系机制,共同开展对驻孝义各单位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二是将我院对驻孝义各单位的惩治与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通报纳入对各单位的工作责任考评,进一步促进各单位自发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三是建立驻孝义各生产单位在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后及时通报我院的制度,由我院对事故背后的渎职情况及时进行查处。

会后,双方领导在汾西化工公司董事长温金平的陪同下参观了新近升级完成的我院与该公司共建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视频窗口   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