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动态
农村职务犯罪预防专题讲座走进一镇两乡
时间:2015-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时值农村冬闲季节,我市农村两委换届工作刚刚结束。下堡镇、南阳乡、杜村乡城镇化建设综改试验区结合当地工作实际,对新当选的农村两委负责人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乡村干部达200余人。

下堡检察室作为我院驻一镇两乡的基层机构,密切关注此次大规模的农村干部集中培训动态,结合此次培训涉及的依法行政、加强监督制约、确保廉政自律等方面的内容和要求,特邀请我院职务犯罪预防局赵海峰、王企威同志为全体培训人员及乡镇干部进行现场授课。

赵海峰局长结合十八大以来严峻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从提高农村干部法治思维意识、廉洁自律观念和政策理论修养必要性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并建议参训人员牢固树立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王企威同志则从职务犯罪的分类、农村易发职务犯罪成因及特点以及多种职务犯罪形式和危害等方面做了全面详细的讲解。为帮助参训人员深刻了解职务犯罪给社会、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还选取了我院2012年以来办理的五起农村干部职务犯罪案例进行认真剖析。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和我院制作的廉政教育短片给每个参训者敲响了警钟,使他们坚定了拒腐防变的信心和决心。

专题培训结束后,乡镇领导普遍反映此次预防讲座对新当选的农村两委负责人来说适当其时、意义重大。不仅针对性和指导性极强,警醒教育作用明显,而且促使他们形成了依法履职和廉洁自律的观念。参训的乡镇干部还表示将在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强化内部行政监督工作方面与我院加强合作,进一步推进一镇两乡综改试验区法制建设迈上新台阶。

 

                                        

视频窗口   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