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动态
兑镇镇、村“两委”干部走进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教育
时间:2015-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0日上午,在全镇农村“两委”干部换届结束即将展开新年度工作之际,兑镇镇党委书记张武红、镇长续晓强带领镇、村干部、村会计100余人走进我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廉政教育。

该镇干部首先参观了2014年刚刚升级改造后的廉政教育公园和警示教育展厅。特别是在教育展厅里视频、图片、解说等很好地展现了各位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进程、近些年来典型案例、检察官建言等等。随后我院干警景成栋在多功能会议室进行了警示教育讲座。他从当前我国的反腐败形势、职务犯罪的概念、分类、近两年发生的重点案例分析、发生职务犯罪的特点及原因、预防农村干部职务犯罪的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中间还穿插播放了廉政短片《父亲的背影》、《100个100分》。

教育活动结束后,张武红书记感慨地说:“这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教育活动很好,对我们每一名镇村干部都是一次很好的教育,效果很好。特别是通过这样的教育是对我们全体镇村干部自身很好的保护,让大家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认真地去抓好我镇安排的各项工作,远离职务犯罪。”

进一步加强涉农领域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也是我院今年预防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我们还将进行一些系列活动促进涉农领域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 

 

视频窗口   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