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动态
我院反渎局、职务犯罪预防局组织开展“权力不可任性”渎职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6-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反渎局、职务犯罪预防局组织开展“权力不可任性”渎职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冬季行动”的要求,强化渎职犯罪的警示教育预防,促进依法行政、公正执法,根据省院杨司检察长的统一安排部署,我院反渎局和职务犯罪预防局从3月1日至3月31日,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市相关执法部门、国有重点企业和事业单位,认真组织开展了以“权力不可任性”为主题的渎职犯罪警示预防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我院干警主要向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介绍渎职犯罪的特征、类型、危害,通报近三年我市查办和预防渎职犯罪案件情况,并组织观看省院制作的渎职犯罪警示预防教育专题片《权力不可任性》,深入了解我省近年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发生的原因和特点,同时就省院反渎局出台的《关于充分发挥渎职侵权检察职能作用,依法服务和保障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和建议。

  全市相关执法部门、国有重点企业和事业单位负责人,纷纷做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依法用权,依法行政;要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守底线,防微杜渐;要情系百姓,服务群众,听取群众呼声,依法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要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奋力开创孝义经济发展新局面。

  通过此次活动的有序开展,使国家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了渎职犯罪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让广大党员干部在警示预防教育活动中受到了警醒、明确了底线、知道了敬畏,同时也提升了我院预防渎职犯罪的能力水平,营造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反渎局 预防局)

视频窗口   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