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动态
我市预防涉农领域职务犯罪民生清风工程正式启动
时间:2016-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反渎局、职务犯罪预防局组织开展“权力不可任性”渎职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7月15日下午,在吕梁及孝义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孝义市民生清风工程数据报备工作培训会在我院如期召开,此次培训涉及全市18个市直单位和17个乡镇街办,共计7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院党组成员、武俊峰副检察长首先进行了动员讲话:一是要认真落实省委楼阳生副书记对全省检察机关预防涉农领域职务犯罪“阳光百姓工程”推进会的批示精神:“推广成功经验,尽快形成查处预防(涉农)职务犯罪工作的强大合力”。这项工程正是在临汾实践后在全省进行推广的一项预防涉农领域职务犯罪工作;二是民生清风工程是我市贯彻落实省检察院杨司检察长2015年曲沃现场会和今年的长治现场会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要通过这项工程有效遏制涉农领域的职务犯罪。

  随后,由民生清风工程软件开发公司的技术人员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软件使用方法讲解,及时为参加培训人员释疑解惑,收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会议最后,我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局长赵海峰就此项工作的落实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的数据报备人员要及时将本单位涉农资金进行报备;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不允许出现任何纰漏,所有涉农、扶贫资金一旦报备完成就不能删除或更改;三是大家必须充分认识到,这是一项阳光工程,把我市所有涉农资金置于“阳光”下,能更好地避免我市的涉农工作人员发生职务犯罪,从而将我市的涉农工作真正打造成一项民生清风工程。

视频窗口   更多>>
友情链接